半桶水的Product Designer | 微博:Rabi_今天還想吸勇

[青黄火黑]YELLOW番外授权翻译

自从一脚踏入YELLOW的坑……几乎日日以泪洗面……翻译这篇番外的时候也是内牛满面……对了,先要谢谢老大S帮我拿到的作者授权><!!!

作者:neko-nya

原地址:https://www.fanfiction.net/s/9026625/1/In-a-Different-Life

老大正文翻譯地址:https://stigmatized.lofter.com/post/1886bb_673cbf

 

建议搭配小鸠的插曲あした来る日食用,虽然还是会很悲伤,但还是觉得有温暖又充满了希望T皿T

如果是想狠狠被虐……可以听苏打绿的说了再见以后……QAQ

然后就……进入正文吧……



In a Different Life


    在一个阴雨天,他无法抑制自己的悲伤和痛苦的念头,就连天空都和他一样都忍不住哭泣了啊。

    青峰大辉在十二月一个阴沉的下雨天搬出了他的公寓。

    而他在旁边一直看着。

    一直,静静地看着。

    安静地用那根本触碰不到地板的双脚站着,他看着整间公寓慢慢变空——变得只剩下一个大盒子。青峰一边叹了口气、用手背把眉间的汗擦去,一边咕哝着些什么。

    如果是不同的人生,他这么想着,他们会在这里一起生活。

    他想象着——这是他现在唯一能做的事了,也是他这十年来一直在做的事情——如果真的是那样,在这里他会听到那句“我出门啦~”然后有一句“路上小心”回应。

    这样的想法让他很难受。

  【“别想了……别再想了!”】

 

    桃井把吃的和喝的放下但青峰却没有作出任何反应。但当桃井再一次把食物重重砸下,青峰极不情愿地咕哝了一声:“谢谢。”然后吞下了她买的午饭。

 

    如果是不同的人生,他想,他会是哪个唯一一个能了解这个男人的粗枝大叶、不讲究生活细节的人,而这“唯一”一定会是让他觉得幸福的事情。

   但现在青峰大辉要离开这里并继续他自己的人生。

   没有了黄濑凉太的人生。

   这念头让他忽然感觉到稍微有那么一点苦涩的味道在口中蔓延。

   有时候,自己这种愤懑和郁闷真是出乎他自己的意料。虽然是他说了那些充满鼓励性的话语,但事实上他真的觉得自己很虚伪。到底是谁轻松地告诉别人要继续自己的人生而他自己其实根本做不到?明明是他自己告诉青峰要开心地继续自己的生活,但现在为什么他又想把青峰留下来并让他永远属于自己?

  【“他是我的,他答应过他是属于我的!”】

   大概是因为他的这种自私他才一直留在这里吧。距离杀害他的凶手被抓起来已经有几个月了——那么那一次在那个世界和青峰谈话也就是几个月前的事了,但他一直到现在都没有要离开。相反, 他实在是厌烦在那种广阔而又空无一物的地方等待着,而且他也讨厌那种不确定性——关于那个他不曾属于却将要前往的世界的不确定性。

   虽然他并不确定自己到底会去哪里,但肯定不会是这里。

 

   因为青峰前一天和他们说过了,所以火神和黑子也一起过来帮忙了。青峰想要并准备要放下那个跟了他十年的包袱,但他自己并做不到。就在青峰和火神又争吵起来的时候,桃井微笑着和黑子打了个招呼,黑子以一个像新生儿般明媚的笑容回应了她。

 

   如果是在不同的人生,他想,他也许会是个女生然后和青峰一起开始他们的家庭生活。

   青峰也会很高兴吧,他这样愉快地想着。

  【“他更喜欢大胸的呢~”】

 

   伴随着眼中闪过一团火焰色,他看到火神向青峰挑战说要比一下谁能最快把公寓清干净,青峰则以一个微笑表示欣然接受,桃井无奈地摇了摇头然后朝他们翻了个白眼。接着他们两个便开始以飞快的速度把箱子搬到公寓外面。黑子并没有被点名帮忙,所以只是和桃井一起搬一些轻一点的箱子出去。

 

   他看着公寓一点一点地变空。

 

   后来,桃井因为要去见新教练所以先走了。黑子精疲力尽地看着地板,而火神则被一个空箱子绊倒后摔了一跤,那阵仗几乎是要把整栋楼都拆了的感觉。青峰捂住肚子笑得花枝乱颤。

 

   没有人注意到他。

   没有人想到他。

   这让他很受伤,他知道这是因为像他自己说的那样:

   他害怕被忘记。

 【“你答应给过我你不会的……小青峰,你答应过我的!”】

   如果在不同的人生,他想,他们也许还在一起呢。

 

   火神一下从地上翻起来,说要去附近的便利店转转并叫上了黑子,然后他们就一起离开了。

 

   他试着让自己不要去想那家便利店、那个篮球场——那些回忆还是让他很难过、很害怕。

   如果在不同的人生,他想,他也许还活着。

   剩下一个人以后,青峰走上楼去卧室而他在后面跟着。现在整个公寓都空了除了那一个箱子。青峰坐在地上,把箱子里东西一个个地倒了出来。这些年买的或收集的那些依旧包装着的、没有拆开过的、全部圣诞节礼物、情人节礼物和生日惊喜躺在地板上。

   那些礼物——费尽心思、却已毫无意义的礼物——用了这么多年的时间在   这里积尘,等着它们被送到那个正确的主人手里。

   但那天没有到来,而且永远都不会到来了。

   【“这不公平……我在这里呢…我就在这里啊”】

   那个箱子,他想,收着比那些杂志和旧照片更重要的东西。

   那是关于过去的美好回忆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十年的时间,它收着青峰的心。

   【“现在他要让这些都离开了,让这些全部都离开了……”】

   当青峰看着这些的时候眼角还是湿的,把礼物放回箱子以后他放了下来。自从上次的谈话后他就再也没有哭过,而且他也决定了不会再哭——至少不为了他自己。青峰停下了一切当他看到那个旧手机和那张纸条——

   “出去一趟,马上回来哦~

   ——凉太”

   ——一瞬间的犹豫后,青峰把它们扔回箱子里和其他礼物放在一起。

   最后,他目光落到了最后一张纸片上。

   那是一张在他储物柜里旧照片——那张他画了一个大大的心的照片。

   “我和最爱的小青峰~!”

   他还记得——现在他所拥有的也就只有以前的回忆和想象了——照这张照片的那天阳光很灿烂。他们两个在院子里像小孩子一样玩闹、彼此做鬼脸、开玩笑,试图用搞笑把对方淹没。这张照片看起来他们两个完全就是变形得很好笑,咧开得很夸张的嘴和几乎满溢出来的笑声。

   但却是他最喜欢的一张照片。

   如果是在不同的人生,他想,他们也许很开心。

   【“我们会很开心——会有这么这么开心……”】

 

   屋外雨下得更大了。

 

   青峰依旧盯着那张照片在看,大概是在回想着和他一样的回忆吧。

   当那人把照片拿起放回到箱子里的时候他感到有些心痛。

   然后青峰定定地在那看着窗外的雨。过了一会,他的眼神扫过照片后皱了皱眉头,对他要做的事情依然有些犹豫。把照片拿回眼前,青峰轻声地、缓慢地说:“嘿,黄濑,又是十二月了。因为你把我的电话弄坏了,所以我只能这样来和你说。”

   他停止了自己游移的思绪杵在那听着。

   深吸了一口气后,青峰说道:“我不想承认这一点,但我还是很想你。可能因为现在是十二月吧,但其实我一直在想你。你知道的,如果是在不同的人生,你还依然在这里,我们还依然在一起。”忽然他偷偷地笑了一声,“话说如果是在不同的人生,你大概会是个大胸妞——那一定超赞的。”

   私心的,他希望整个世界变得安静,因为他不想错过那个人说的每一个字。

 “但那是在不同的人生——那是可能只存在于我脑海中的人生。在现在的人生,你离开了而且我也知道你再也回不来了……但就算是这样我们也都知道,我一定会保证我对你的承诺,我不会忘记你的,黄濑。不过我现在打算让你离开、继续生活,就像你告诉我的那样……我觉得你应该要知道——我会没事的。”

   不知道为什么,他感到既开心又难过。

   青峰清了清嗓子继续说道:“我知道这对于你来说可能很难接受,但在现在的人生,我打算过的能让我们两个都能开心起来——意思是我在将来甚至可能会和不是你的人在一起、快乐的生活。黄濑你明白的对吧?”

   他明白。

   但那也仅仅是他明白但不代表他可以轻易地接受这件事情。

   【“我希望你能继续你的生活,超级希望的。但是……不要让我走,我害怕,小青峰,我真的很害怕……不要让我走好不好。”】

   如果是在不同的人生,他想——但他根本无法用那被悲伤填满了的脑子进行思考。

   青峰有点羞怯地摸了摸脖子,然后把照片拿得更近了一些。“你看,我们不能在这辈子在一起不代表我们下辈子也不能在一起。告诉你,我把我的下辈子只留给你,好吗?下辈子,我们会在一起、会很开心,我保证。所以你只要等我过完这一生,等我下一次去找你。”

   他眨了眨眼。

   【“嗯!”】

   一直压在他胸口的沉闷消失了,当青峰轻轻地把照片放回盒子里的时候他心里暖暖的。

   当他看到火神和黑子回来了的时候,他依然沉浸在青峰的话语里。

   【“他的下辈子——小青峰答应了给我他下辈子呢……”】

   忽然,他感觉身体变轻了。往下看,发现自己在伴随着彩色的光逐渐消失,但他并没有感到有什么不安。

   【“这不是结束,我们还会在一起的~”】

 

   后来他们又拌了一会嘴,因为在火神搬起箱子最后一次问青峰是不是把所有东西都带好了的时候,青峰只是推了火神一把说“快往外搬就是了啦”。

   用那再也触碰不到地板的双脚站着,他看着青峰跟在那两人后面向门口走去。就在他几乎要跟上去的时候他忽然意识到他再也不会见到青峰了——并不仅仅是在现在的人生见不到了。

   但他并没有很在意。

   在下辈子啦,他这么想着,嘴角绽放了一丝微笑。

  “小青峰,我要走啦……你最好能信守你的承诺哦~”

   【“在下辈子,我们会很开心的对吧~”】

 

   雨停了。

   他走了。

 

   停在卧室门口,青峰皱了皱眉头。就在一瞬间,他发誓他听到有人叫了他。他环顾了一下四周,当一束光闪过的时候本能地闭了一下眼睛。

   在阳光的照射下他眯着眼睛,眨了眨表示惊奇。

   太阳什么时候出来的?

   温暖的阳光洒满了房间,这让他想起了黄濑的微笑。

   嘴角掀起了一个给他自己的微笑,他关上了身后的门离开了。

 



fin.

——————————————————————————————

 作者后附言:

 

A/N:不好意思,这会比平时的长因为我有好多好多事情想说而且还有几个问题要回答。原谅我一下吧。

我知道啦,这篇其实是计划外的而且真的是很随性写的。我只是考虑大概“如果是在不同的人生”的梗然后就写出来了。这只是一篇“实验品”啦因为我想写写现在时的东西,大概是说青峰在不知不觉中回到以前并帮黄濑找到出口。告诉我你觉得怎么样呗~!

然后是,通过几个读者的帮助,Yellow在Tumblr上也发了哦。太意外了,我开心得都要飞起来了~真的太太太感谢每一个关注Yellow的人!

特别感谢Waka Baka和Serebryanaya的俄文翻译,Nami-la-folle的法文翻译,还有Fujoshikira的超赞同人画!

还会有更多黑篮同人么?这篇写完了以后,我也不知道啦。就好像我已经说过的一样——星际迷航和原创故事已经把我所有细胞吃光了啦!

我很乐意回答你们的任何问题哦,所以尽管问吧!

感谢看了这么长,食用愉快哦~!


译者后记:

真是难过死了……真心被虐坏了……一边哭一边翻译的时候真是想死的心都有了……不过最后的最后,他们还是会在一起的吧……青黄永远不分开哦QwQ

评论 ( 31 )
热度 ( 113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从不吃胡萝卜的牙膏兔(=゚ω゚)ノ | Powered by LOFTER